soso_xuer

有情痴 旭润同人

  文笔渣 逻辑废 狗血  虐大龙 慎入!润玉中心

第四章
        睁开眼睛的时候,润玉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璇玑宫。几缕阳光从镂空花窗中映射到屋内,到给这冷清的宫殿内添了一丝温暖之意。
        已经到了午时了吗?想不到自己已经睡了这么久……也不知道旭凤现下如何了。润玉靠在床头,甩了甩有些昏沉的头部,待头脑有些清醒的时候便站起身向门外走去。他迫切的想要知道旭凤的状况,他的身边也只剩下旭凤和念儿了,他不想他们任何一个出事。
        刚刚到宫殿门口,润玉便看到了等在门前的小仙侍。
        那小仙侍向他躬身行礼,道:“大殿,天后娘娘懿旨,若是您醒了,请往九霄云殿一趟。”
        随着仙侍来到九霄云殿的时候,殿中并没有朝臣,只有天帝和天后端坐在高台之上。
        润玉施施然的行礼,跪拜在地。端的是一副温润如玉,朗月清风的模样。“润玉参见父帝母神。”
      “润玉啊,你可知本座叫你来所谓何事?”
      “润玉不知,还请父帝母神明示。”
      “不知?”天后恶狠狠的瞪着润玉,将手中的冰蓝色利刃扔到润玉面前。道:“这是在栖梧宫附近发现的。旭凤并非是无故失踪,而是受到了此物的攻击才中断了涅槃。如此强大的水系法术,偌大的天宫之中除了你还有谁?况且昨日有仙侍发现你晕倒在栖梧宫附近。当时你尚在禁足,又如何到了栖梧宫?旭凤在此时出了岔子,这事又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       “昨日润玉仰望星空之际,发现有一黑影向栖梧宫飞去。我担心旭凤的安危,情急之下才违背了母神的旨意。”
      “你可曾看到那黑衣人的面貌?”
      “回父帝母神,那黑衣人的速度极快。到达了栖梧宫便没了踪影,润玉见那时是旭凤涅槃的关键时刻,不便打扰。便交代了燎原君几句,当下便离开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润玉啊。”天后弹了弹衣袖,道:“并非父帝母神不相信你,只听你的一面之词,你叫人如何信服?更何况,你说离开了栖梧宫,却又晕倒在栖梧宫附近。这又是为何?”
       还未等润玉答话,边听得大殿之外传来人声。“这事和兄长绝对没有关系!”
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旭凤。他走到大殿中央,向天帝天后行了礼,道:“儿臣拜见父帝母神。”
天帝和天后见失踪了一夜的旭凤好端端的站在自己面前,欢喜的不得了。不由得走到了旭凤的面前。
       “旭儿!”天后的脸上笑意不断,将旭凤扶起,道:“快起来吧!你没受伤吧,快急死母神了!”
        “是儿臣不孝,让父帝母神担心了。”
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天帝拍了拍旭凤的肩膀“昨夜你去哪了?”
       “儿臣涅槃之际遭人暗害不慎坠入一处蛮荒之地。为追查凶手逗留了一段时间,不料却引出如此多的事情。是儿臣疏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可曾找到凶手?”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但儿臣保证此事与兄长毫无关系。现下儿臣已经有了线索,相信很快就会有眉目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天帝看了一眼润玉,眉目之间看不出任何情绪,对着润玉说道:“好,既然和你没有关系那你便起来吧!”
        太微荼姚还有旭凤一家三口的其乐融融润玉都看在眼里。他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余的,与这个和谐美满的画面格格不入。心中酸楚不已,听到太微的话语后,他起身行礼,道:“即是如此,那润玉便先告退了。”说罢,便加快了脚步,逃似的离开了九霄云殿。
        旭凤自然感受到了润玉的异样,回到天界之时他就听闻昨夜润玉晕倒在栖梧宫门外。刚刚他看润玉面色苍白,神色有异。心中自是焦急,他连忙应付了太微与荼姚的询问。告退之后,便步履匆匆的往璇玑宫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润玉回到璇玑宫,观这里还是原来那副清冷寂静的模样,心中更是失落。他虽喜静,却不代表他喜欢孤独。
        魇兽似是感觉到了主人心情,它走到润玉身旁,蹭了蹭润玉的衣袍,撒娇似的往润玉身上靠。
        润玉瞧魇兽如此模样,知道它是在安慰自己,不由露出了微笑。他摸了摸魇兽的头,笑道:“谢谢你魇兽。这整个璇玑宫中也只有你是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旭凤到达璇玑宫时,看见的便是这样的景象。
        白衣公子面冠如玉,脸上洋溢着温和的微笑,他轻轻的抚摸着身边小兽的毛发。窗外的阳光斜着进来,更映得白衣公子清新俊逸,卓尔不凡。
       “兄长有什么事这么高兴,不如说给我这个做弟弟的听听?”
        看到旭凤的到来,润玉到不惊讶。道:“见你平安归来,心中自是欢喜异常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倒是没什么。”旭凤做到了润玉身旁,关切的问道:“我听闻昨夜你晕倒在栖梧宫外。这是怎么回事?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?”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见你出事,集火攻心一时走火入魔罢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的脸色如此难看,是不是还是不舒服?可叫岐黄医馆瞧过了?”
       “这又不是什么大事,怎么敢劳烦岐黄医馆呢。你放心”润玉倒了一杯茶递给旭凤,道:“我只需修养几日便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都晕倒了还是小事!我看兄长你是脾气太好了,所以他们各个儿都欺负于你!”旭凤气的直拍桌子,“我这就去找他们算账去!”
       “旭凤!”润玉怕旭凤这火爆的脾气惹出什么事端,连忙阻拦道:“是我不喜欢他们打扰的,不关他们的事。左右现在我也无事,便别去麻烦他们了。倒是你,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旭凤见润玉阻拦,也不强求,只是心中暗暗决定一定要狠狠敲打敲打这帮势利的仙人。“昨日我被暗器所伤,落入了花界之中,遇到了花界的一个精灵,是她救了我。”
       “花界?”润玉心中大骇,花界与天界结怨许久,却没想到还有花界精灵肯救旭凤。“你现在怎么样了?伤的重不重?”
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了,那小精灵妙手回春。早就将我的伤治好了。我回到天界就听闻父帝母神召见了你,知道他们定要为难,便急忙替你解围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旭凤。”润玉将手中的茶杯放下,盯着凤凰,道:“人人都怀疑是我,你不怀疑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兄长这是哪里的话。兄长一心为我,我为何要怀疑兄长?”旭凤向润玉身旁靠了靠,伸出手臂将润玉圈到自己的怀里,道:“我说过要守护兄长,自然会说道做道,更不会疑心于兄长。那些个流言蜚语,我更是一字不听一字不信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润玉此时已瘫软在旭凤怀中,一句话也说不上来。他觉得,只要有旭凤在他的身边,纵使没有父帝母亲的关怀,他也是幸福的。想到这里,他轻轻靠在了旭凤的身上,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。手不由自主的环住了旭凤的腰。
        润玉不动还好,这一动却点起了凤凰的欲火。他轻轻的在润玉耳边吹气,道:“兄长可是在暗示什么?旭凤多日不见兄长,倒是想念得紧。”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润玉连忙坐起,将圈在他身上的凤凰翅甩开。脸上已是酡红一片,羞赧道:“二殿下怎可白日宣淫?”
       “芙蓉帐暖。”旭凤一把将润玉抱起,向床边走去,道:“春宵一刻值千金,我们还是不要浪费时间了!”
       “可是现在还是白天!”
       “不怕!我们将窗户遮住天就黑了!”
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唔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凤凰身体力行的堵住了自家兄长的嘴,大手一辉,整个寝宫便陷入了一片黑暗。只留下墙壁上的夜明珠发出幽幽的光芒。
        芙蓉帐暖,纱帐轻摇,此时的璇玑宫已是满殿旖旎,春色无边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