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so_xuer

有情痴 旭润同人 不喜勿入

文笔渣 逻辑废 虐大龙  狗血 慎入  润玉中心




第六章
从九霄云殿走出后,凤凰一直紧锁眉头。道:“此去抓捕穷奇如此凶险。要不,兄长还是留在璇玑宫等着我凯旋而归吧。”
“旭凤是怕我脱你后腿吗?”
“这倒不是。只是穷奇这厮凶残狂暴,我是怕他伤了兄长。”
“无妨,我的灵力虽比不过你。但是足够我自保了,定然不会脱战神的后腿。况且,”润玉拍了拍旭凤的肩膀“你一个人去魔界,我终究还是不放心的。”
旭凤见兄长如此关心自己,心中早就乐开了花。润玉从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,向来都是做的比说的多。就算只是一瓶星辉凝露,也让旭凤开心无比。他知道润玉待人一向淡漠疏离,唯有对他是与众不同的。旭凤心里美滋滋的,面色自然是笑意满满。“兄长放心,我自然不是一个人去的。我会带着……”说道这里,他顿了顿,仔细的瞧着润玉的神色,才慢慢道:“带着锦觅。”
润玉有些诧异,面色却没有任何的变化,仍是挂着温和的笑意:“锦觅仙子吗?她灵力低微,带她去魔界,怕是有些不妥。”
旭凤见润玉面色无常,心中有些懊恼。殃殃道:“我听说穷奇爱吃灵芝,而那锦觅正好会种灵芝,带上她说不上会可以帮上忙。”
润玉听他如此说,只觉得旭凤涅槃回来之后,心思细腻了许多,想事情也更为周到了。不由得高兴起来,眼角的笑容更深了,“好的,那我们快些收拾收拾往魔界走吧,迟则恐生变。”
“好吧……”旭凤本想借着锦觅刺激一下润玉,让润玉醋一醋,却不料润玉毫无反应,当即便觉得甚是无趣。刚刚的好心情也没了大半,只耷拉着脑袋悻悻的跟在润玉身后。
魔界的天空不同于天界,往上望去,并无星空蓝天,无论是白天黑夜都是灰蒙蒙的一片。甚是沉闷。
旭凤与润玉见惯了这样的情景,未觉得有什么。倒是锦觅,从未到过魔界,心中甚是好奇,左瞧瞧右看看,如同孩子一般天真。
三人围着集市走了几圈,直到锦觅瞧够了,才找了一家客栈住了下来。
第二天一早,锦觅便吵嚷着昨天没玩够,还要再去逛逛。旭凤嫌她吵嚷,皱着眉头道:“逛什么逛,先坐下来吃饭再说!”
“哦……”锦觅怕他待会儿不带自己出去玩,乖乖的收了声。
旭凤要了一桌子的菜,坐在了润玉的对面。道:“天界的饮食向来清淡,索然无味。兄长不如尝尝这魔界的菜肴。”
润玉笑了笑,道:“这话从非竹石不食,非醴泉不饮的二殿下口中说出来,感觉甚是微妙。”
锦觅观这二人眉来眼去,你侬我侬的样子,觉得自己搭不上话。又瞧了瞧桌上的菜系,尽是她所不喜的,顿时觉得无聊。便随意的巴拉了几口饭,道:“你们吃吧,我不饿。我瞧见这院子里长了几株花草甚是好看。我去看看。”
旭凤见锦觅这般识趣,也不阻拦。只是念叨几句注意安全。便随锦觅去了。
润玉从未见过锦觅这般天真活泼的女孩子,心里想着若是有这样一个妹妹那生活便一定会变得生动有趣。待锦觅的身影渐渐远去,道:“锦觅仙子如此心思克纯,倒也有趣。”
“兄长不过见过她两次,怎么就觉得她有趣了?”旭凤皱眉,低声嘟囔道:“早知道她会破坏我们的二人世界,就不带她来了。”
“想不到我们堂堂火神殿下还会吃一个小丫头的醋。”
“明明是兄长太注意她了嘛!”
润玉无奈的笑了笑,低声解释道:“我只是观她活泼可爱,便想起了你小时候淘气的样子。觉得有这么一个妹妹倒也不错。”
“我小时候这么傻吗?”凤凰瞪眼。
“岂止是傻那么简单。”润玉低头笑着“也不知是谁,在还是一只未化形的小火鸟的时候,直往我璇玑宫的池子里钻。我把他捞出来的时候啊,他身上全是水,羽毛湿哒哒的直往下流。”
“我……”凤凰嘟着嘴“我不是看兄长在那池子里泡的开心,想和兄长一起嘛。”
锦觅跑回来时,看到的便是这样的场景。润玉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美事,正笑的开心。而他对面的旭凤却难得红了脸,窘迫的坐在那里。
“没人找你们吧!”锦觅坐在一旁,道:“那就好,那就好,你们接着聊哈,不用管我。”
你来了我们还怎么聊啊?旭凤叹了口气,他可不想让锦觅知道自己童年的糗事。“你不是去看花草了吗?怎么回来了?”
锦觅不说话,指了指对面。
从金锦觅所指方向的阴影处,走进一名女子。这女子英气逼人,声音更是干脆利落。“火神殿下大驾光临,怎么不叫人通报一声,可叫我好找。”
旭凤回礼“卞城公主有礼了。”
“凤兄来我魔界,我竟不知道。还是一早父王告诉我,我才巴巴的赶了过来。”鎏英看了看四周的环境,道:“还住在这么破的客栈,要别人知道了,还以为是我们父女招待不周呢。”之后,她盯着润玉道:“这位上神丰神俊朗,想必就是夜神大殿吧!”
润玉回礼,道:“公主海涵。其实我们几人来魔界并不是为了游山玩水,而是为了一桩公案,叨扰府上,多有不便。”
鎏英转了转眼珠,问道:“可是因为穷奇?”
旭凤答道:“卞城公主果然名不虚传,消息知道的竟如此之快。”
“若是为了对付这凶兽,鎏英倒是可以帮二位殿下的忙。”鎏英背着手,走了几步,道:“我魔界有一圣物名为陨魔杵,可以去除穷奇的魔性。鎏英不才,可以帮二位殿下借得此物。”
旭凤正因为这陨魔杵的事情发愁,听见鎏英如此说,也不推辞,道:“那有劳卞城公主了。”
穷奇藏身魔界,始终是个祸患。这四人一商量觉得不能再等了。便起身向外走去。
刚刚经过院子,四人便看见趴在院子里睡觉的魇兽,抬头吐出一颗黄色的梦珠。
“咦?”锦觅碰了碰那梦珠,见珠子突然显出了画面,吓了一跳,道:“这是什么?”
“这是梦珠,魇兽食梦。这梦珠里,便是它所食之梦。”
“那么说这是一个人的梦?”锦觅觉得有趣,盯着那珠子瞧了起来。她盯了一会儿,好像发现了什么,指着那珠子问道:“诶,凤凰,你看!这是不是你?”
原来这珠子是旭凤之梦。
珠子里的旭凤正抱着一个白色的身影吻的忘我。
旭凤见此,心中大急。伸手便戳破了那珠子。
“凤凰!你怎么这样我还没看完呢!”锦觅气的直跺脚,“想必这就是月老儿说的春梦了吧!”说道这里,锦觅立刻换了笑嘻嘻的表情“这白色的身影是谁啊?凤凰?”
凤凰大囧,“哪有什么春梦!”
“我瞧这背影,倒是有几分像小鱼仙倌儿。嘿嘿。”锦觅围着润玉绕了几圈,点了点头,道:“确实像,啧啧……凤凰你的春梦对象不会是……”
润玉此时脸已经红到了脖子跟,他没有让锦觅继续说下去,道:“我这魇兽纵使有通天的本领。也进不去二殿下的结界,难不成是二殿下昨夜忘了设防?”
“我说呢!那肯定是凤凰忘了设结界!”锦觅看着旭凤,得意洋洋的说道:“才让魇兽盗了春梦!”
凤凰不满的瞪了锦觅一眼。
锦觅吓得连连后退。连忙转移话题:“咱们不是要去找陨魔杵吗?快走吧!嘿嘿”
说完便拉着还未反应过来的鎏英公主跑了。只留下面面相觑的旭凤和润玉。
润玉瞪了旭凤一眼,抬脚跟上了鎏英和锦觅。
“哥!你听我解释啊!哥!”旭凤顾不得其他,追上润玉便是一顿唠叨“哥……你听我说啊……”
四个人的脚步渐行渐远,趴在地上的魇兽抬头吐出了一个梦珠,便又沉沉的睡去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