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so_xuer

有情痴 旭润同人

文笔渣 狗血  虐大龙  缓更  慎入!

第十一章

润玉觉得有一股暖流从右手处传来,渐渐流入四肢百骸。隐隐作痛的经脉慢慢好转起来。

那暖流就像母亲的手轻轻的抚摸他的身体,让他觉得无比的舒畅,他的意识也逐渐苏醒。

他慢慢的睁开双眼就看见邝露正一脸关切的看着他。

“邝露……”他开口出声,却发现喉咙因为长时间的缺水而变得有些沙哑。

“殿下先喝口水罢。”邝露小心翼翼的将润玉扶起,递给了润玉一杯水。

“我睡了几天了?”

“殿下睡了有一个月了。”

一个月?润玉心中一惊,竟然这么久了吗?

“邝露!”润玉的声音有些急促,道:“这一个月里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?”

“殿下你别急,容我慢慢与您说。一个月前是水神父女将您送回璇玑宫的。当时的您情况很不好,幸好水神出手相救。”

在自己晕倒之前依稀看到了锦觅和水神两个人,润玉一度以为那是幻觉,却没想到那是真的。“水神父女?”

“是的,原来锦觅仙子是水神与先花神的女儿。陛下也是十分喜爱锦觅仙子,收了锦觅仙子为义女。并升她为上仙,现下,锦觅仙子已经下凡历届去了。”

“那旭凤?”

“火神殿下一开始每日都来看您,只是半月前魔族来犯,火神殿下不得不前去御敌,留下一堆天灵地宝后,火神殿下变动身前往忘川河边了。”

“旭凤的身体刚刚恢复怎么经得起战争的摧残?他……”

“殿下放心,火神殿下超群绝伦,身边又有岐黄医馆侍奉。自然无事。”

听到旭凤没事,润玉松了口气,他喝了口水接着问道:“还有什么事情发生吗?”

“应该没什么了啊……”邝露仔细思索了一番,“对了!天后娘娘带回了一个孩子,说是那孩子是她族人的后代,原身是上古神兽九幽天凤,天赋异禀,父母却不幸身亡。变让火神殿下收其为义子,养在紫方云宫之中。”

念儿……润玉心中大痛,天后如今是断了他与念儿想让的道路。

邝露见润玉不答话,只当是自家殿下在思索那孩子的事情。便接着说道:“天后娘娘也是好笑,这谁不知道凤凰的血脉传承特殊,只有凤凰血脉才能诞育出凤凰来?如今这天上地下凤凰也没几个,怕是掰着手指都能数的过来。又何况是能诞育出九幽天凤的这种神脉?所以大家都相传说,这孩子应当是火神殿下的私生子。”

“邝露!”润玉眉头微皱,道:“不可随便议论火神殿下。这天上地下无奇不有,有许多东西是我们没见过也无法探索的。山外有山,人外有人,或许真的有能诞育出九幽天凤的凤凰也不一定。”

“是!殿下,邝露知错了!”

“这也不怪你。”润玉挥了挥手,道:“你先下去吧,我想静一静。”

邝露退去后,整个寝殿里就只剩下了润玉一人。他低头不语,不断的把玩这首中的白玉杯,若有所思。这一坐就是大半天,就连旭凤的到来都没有注意到。

旭凤刚刚进入到寝殿之中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润玉,他那个清风霁月,松形鹤骨的兄长,此刻神情呆滞,精神恍惚,呆呆的望着远处一动不动。这样的润玉着实让人心疼,旭凤悄悄的走到润玉身边,轻声道:“兄长……”

润玉有些惊讶:“旭凤?你怎会在这里,你不是在忘川河畔吗?”

“我有些担心兄长,听到兄长醒了,便回来看看。”

“擅自离开军中是重罪。”润玉皱眉“你快些回去吧,莫要胡闹了。”

“兄长是要赶我走吗?”

润玉冷笑:“火神殿下天资贵胄,又是天上赫赫有名的战神。何苦屈尊一次次的跑来璇玑宫门口找我。”既然你已经忘记了我们的过往,也忘记了念儿的存在,又何必来招惹我,我们还是不要有交集的好。

旭凤的语气带着几分委屈:“兄长当真与我生分了许多,到底发生了什么,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事情,惹你不开心了?”自从他上次受伤醒来后,润玉待他便大不如从前,他急切的想要知道这是为什么。

“并没有发生什么,是你多想了。”

旭凤却不依,兄长肯定是有什么瞒着他:“一定是发生了什么,才让我们兄弟二人生分至此。”

“当真没有,你只要记住,我们以后少来往便是了。”

“是不是母神又为难你了?你这次受伤,是不是也与母神有关?”

“母神最近对我很好,并没有为难与我。旭凤,你不要操心这些了,如今魔族虎视眈眈,天军大营正需要你,你不如把心思放在……”

润玉的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旭凤打断:“兄长莫要再说了,该是我的责任我一定会做到的。”他顿了顿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我好不容易回来了,兄长可不可以陪我去人间游玩一圈?”

润玉抬头望向旭凤,眼前的弟弟退去了往日的奕奕神采,一双眸子里满是委屈与小心翼翼,这样委曲求全的旭凤让他是在无法拒绝,语气软了下来:“你擅自离开军营,当真没事吗?”

旭凤见润玉这样,就知道他已经同意了,连忙解释道:“前几日我们刚刚大溃了魔军,如今正在休养生息,那里还有时间骚扰我们。再不济也有燎原君顶着不是吗?我只是偷得半日闲,兄长放心,不会有事的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32)